习惯作文篇4:良好习惯的养成_600字
不论是在学习、生活中,我们都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它让我们终生受益。
我有一个坏毛病,他让我深受其害。因为粗心,是我在考试中连连丢分,导致“三好学生”与我失之交臂;因为粗心,我经常丢三落四,导致“三九”的寒冬有家而不能回,饱受苦头;因为粗心,曾因忘带作业而受到老师的责备而羞愧万分;因为粗心,我在考试卷上不留姓名而被同学引为笑谈。
有一次,早上急匆匆的吃过早饭就去了学校,到了学校才知道书包忘了带,我就给妈妈打电话,叫她给我送书包来。不一会,妈妈来了,把书包带来了,而却没把昨天晚上放在柜子上的作业带来。我因为这件事而被老师责备。我痛恨并下定决心改掉它,可它就像个影子般地伴随着我,让我苦恼不已。好习惯是从小养成的。
在生活中我也有“陋习”。有一次,我每天晚上看电视都看到十二点多,早上起得很晚,自然也就不吃饭。妈妈让我早睡早起、吃点饭,而我却不听。大约过了两个星期左右我的视力极度下降,导致我成了“近视眼”好习惯是平常养成的。
众所周知,好的习惯能使人终生受益。所谓的“习以为常”/“习惯成自然”的意思。“万丈高楼平地起”靠的是坚实的基础,靠的是一砖一瓦积少成多的。良好的习惯靠的是不断修正自己,靠的是持之以恒的毅力,靠的是“屡战屡败”而“屡败屡战”的顽强。
良好的习惯是我们的良师;是我们的益友;是我们的财富。我们要从现在开始,从学习、生活中做有心人,养成良好的习惯,做一个道德品质高尚的人!
初一:肖萌
有一个好习惯,就像花儿有了阳光,可以绽放出迷人的花朵;有一个好习惯,就像夜空有了星星,可以展现出璀璨的美丽;有了一个好习惯,使我变得优秀,开启了通往梦想的大门,让我走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所以,从上幼儿园起,我就开始读书了,整天缠着幼儿园的老师给我讲《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丁丁历险记》《红孩子》等一些故事。为此,我从中收获了比同龄人知道的更多的知识。
随着年龄的增长,普通的书籍已不能满足我的需要。但是我依然有着读书的好习惯。每天放学,我都要抽出一点时间去附近的书店读书,有时投入的竟忘记了时间。在书海里遨游,每次都会有不同的收获。也正因如此,当我遇到较难的作文题目时,都会迎刃而解。
养成这个读书的好习惯,使我变得更加优秀,更加充实。我会轻而易举的理解书本的内容,第一时间洞察到作者的内心世界。我也能体会书中的悲欢离合,为作者的壮志难酬而抑郁不平。有了这个好习惯,我的写作水平大大提高,好几次作文都被老师表扬。因此,我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变得优秀。
习惯的养成决定了一个人一生的命运,好的习惯会使我们受益终生。我将继续坚持我的习惯,不断使我优秀,走上属于我的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