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的家乡日记]我的家乡_400字
我的家乡在一个美丽的小山村,那里山青水秀,景色宜人,物产丰富。
山上的松柏一年四季都是绿的,远远望去像一片绿海。山下的水哗啦啦地流着,唱着欢乐的歌儿奔向田野,滋润着庄稼。到了夏天,我和小伙伴们经常去玩水,在河里抓螃蟹、捞鱼……别提有多高兴了。
秋天到了,金黄的玉米像襁褓里的婴儿探出头来;梨树挂起金黄的灯笼;苹果露出红红的脸颊;石榴咧着嘴笑开了花;田间的农民伯伯唱着丰收的歌儿,到处一派忙碌的景象。
核桃也脱下了嫩绿的外衣,争先恐后地跳出来,看,树底下好多人在拣核桃呢,人们把它捡回家晾晒干,然后运到城里。圆圆的核桃有着坚硬的外壳,想要吃到它可难了,要用专门的工具把它夹开,才能吃到里边的果实呢!如果这时你到我们的家乡来,热情好客的老乡一定会拿出最好的核桃让你吃个够。
欢迎远方的小伙伴来我的家乡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