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我将以渊博的知识和高度的责任感做一位学生敬重、爱戴的老师。我将拿着崭新的书本,潇洒地走上讲台尽情挥洒,我的心情是多么激动、多么的自豪。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用知识丰富学生思想,用力量激励学生自强,给予他们人格的魅力,陶冶他们的高尚情操,使他们的远大理想变为现实。我要让他们和我一起用那最饱满的笔墨写下理想与希望,我要以母亲般的柔情全心的关心和爱护我的学生,让他们成为品格高尚、心理健康、丰富情感、体魄健壮,有抱负的一代新人。我会欣慰地微笑:了不起啊,我的孩子们。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用全部的热情,严格如父、慈爱如母,用我火热的激情去引导、去感染学生,我希望我的学生个个能言善辩,希望他们在将来成为诗人、作家、教师、军人,青出于蓝胜于蓝,飞向祖国大江南北,纵然我历经了千辛万苦,但也无怨无悔。
假如我是老师,我将用生命点燃学生心灯,做他们到达彼岸的航标,照亮他们走向理想、走向成熟、走向未来、走向希望的成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