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棒作文400字篇(8):我真棒_550字
在一个晴空万里无云的假日里,我闲着没事做,便决心又把通往家门口路上的那块凸起的石块搬走。因为它就像一只拦路虎,让这条回家的路变得凹凸不平,使人稍不小心就摔得鼻青眼肿的。
于是,我拿着锄头开始挖石块旁边的泥土。没想到石块还挺大的,我挖完石块旁的泥土,就开始动手搬了,可是大石块像是和我赌气似的,一动不动。我见搬不动大石块,就想:既然硬的不行来软的。我想使巧劲,但是任凭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搬掉石块的好办法。我不甘心的想:难道就这样放弃了吗?我抱着解除疑难的希望来,难道又夹着尾巴回去吗?我实在不甘心。就在这时我想起了上课时,科学老师说:“在力的作用下,一根像螺丝刀一样可以绕着固定点转动,能撬起重物的硬干叫‘杠杆’。杠杆是一种常用的简单机械。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用杠杆来撬起重物。”于是,我深受启发:我们也可用杠杆的原理来搬走这大石块。
于是,我从家里找来一根钢钎,把钢钎的一端插进石块底部与土的缝隙中,做为阻力作用点,找来一个小石块放在离阻力作用点较近的位置作为支点。我在钢钎的末端一用力,大石块便有了些动静,使劲用力,石头便慢慢地被我撬到路上,等我把石块滚到一边,并在大石块留下的坑里添满土,路面变得十分平坦。
路过这里的人们看到我的做法,纷纷向我伸出大拇指。我不禁沾沾自喜地想,我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