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高大的梧桐树,有人喜欢整齐的柳树,有人喜欢高贵的玉兰树,但是我却喜欢那平凡的石榴树。小时候,我最喜欢从小区里的石榴树上摘下一个小小的石榴,放在手中反复把玩。虽然这种石榴只有乒乓球大小,但挂在石榴树上却别有一番风韵。
春天,石榴树迎着微风,慢慢苏醒过来。它迎着风生出了嫩芽,小小的、细细的。虽然小草、小树也长出了嫩芽,但它更是使人喜爱。过了些日子,石榴树的叶子一天天的长大,枝叶间也冒出了一个个圆圆红红的花骨朵,嫩嫩的,煞是可爱。
夏天,花骨朵越来越多,石榴树开花了。一朵朵火红的花点缀在枝头,给夏天带来了生机勃勃的气息。小蜜蜂、小蝴蝶,都来吸蜜汁,石榴树上满是蜜蜂和蝴蝶。
秋天,石榴树结果了。小石榴们在枝头上随着微风轻轻摆动着,有的都咧开了嘴。它们在一起,好像是刚出生的胖娃娃在笑。虽然这种小石榴不能吃,但光看着嘴都甜的合不了,心里也乐开了花。
冬天到了,石榴树和其它的树一样,叶子都掉光了。但是石榴树身上长满了尖刺,这些尖刺张牙舞爪的,好像在说,“别碰我!谁碰我,我就刺谁!”。
石榴树虽然很平常,但是我仍然爱它,爱它那种为人类制造出果实,却不要任何回报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