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石榴树作文]石榴树_400字
学校里有好几棵石榴树,一到秋天,树上就结出了好几个橘黄色的小花儿,再过几个月,就结出了好多有又甜又好吃的石榴。
石榴是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在热带则变为常绿树。树冠丛状自然圆头形。树根黄褐色。生长强健,根际易生根蘖。树高可达5-7米,一般3—4米,但矮生石榴仅高约1米或更矮。树干呈灰褐色,上有瘤状突起,干多向左方扭转。树冠内分枝多,嫩枝有棱,多呈方形。小枝柔韧,不易折断。一次枝在生长旺盛的小枝上交错对生,具小刺。刺的长短与品种和生长情况有关。旺树多刺,老树少刺。芽色随季节而变化,有紫、绿、橙三色。叶对生或簇生,呈长披针形至长圆形,或椭圆状披针形,长2-8厘米,宽1-2厘米,顶端尖,表面有光泽,背面中脉凸起;有短叶柄。石榴还有许多的功能呢如:杀虫、收敛、涩肠、止痢……
我喜欢石榴,真希望我每年都能吃到有甜又好吃的石榴。
紫东实验学校四年级:徐婧怡
三:[石榴树作文][4月征文]珍惜,那棵石榴树下_800字
珍惜,那棵石榴树下
雨,下着,淅淅沥沥的下着。
我独自一人冒雨走在湿漉漉的路上。雨儿拍着路边小草,晶莹的雨滴在草叶上,如眼泪,娇滴滴的花儿合了花瓣,雨滴打着树上的叶,只听到我急促的脚步声,和树叶发出的声声清响。我还在后悔因不带伞而跟你吵架。不经意间抬头向前方看去,那是家的方向,不由的加快了脚步。
空气因了这雨,而变得潮湿,起了一层如纱的薄雾。眼前的一切都是模糊的,而不远处的那棵石榴树,却分外清晰。树上已开了花,散发着艳丽的红色,在远处看,如夕阳即将落下时开在天边的火烧云,红的,鲜红鲜红的。还看到了树下的那个人,是你。
你打着伞在树下站着。我走了过去,站在你面前,“对不起,我不应该跟你吵架”,我用我自己都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说道。你笑了,轻轻地说道“没关系,谁没犯过错误啊,改了就好了。”我一惊,抬头看着你,突然被什么东西刺痛了神经。你的脸上已经长了斑,眼角爬上了几条鱼尾纹,黑色的头发上已经隐隐的露出了几丝白色,你,不该是这样的呀!
还记得小时的我,每天放学都要经过这棵石榴树,而你,每天在这等着我。一看到我,你就会露出青春灿烂的笑容,然后张开手臂,把我抱起来,如玉的手抚着我的头,总会微笑地听我讲在学校的琐事。
而现在的你。
我愣了一下,便想要替你撑伞。我接过你的伞,不经意间碰到了你的手,好粗糙,我的手不由的缩了一下。我低头看去,你的手上已长了暗黄的老茧,指尖已起了肉刺,那手背的皱纹横一道,竖一道,深一道,浅一道,眼前的景象模糊起来,我为了不让眼泪流下来,便抬头向上看去。现在的石榴花正开得鲜艳,红的瓣沾了雨滴,格外娇艳,那黄黄的花蕊衬着红色,甚是好看,就如当年的你。
多少个夏天,石榴花在艳丽绽放,绽放着非凡的美丽;多上个春夏秋冬,你都在那棵石榴树下等待,等待着我的一句关心,甚至我的一声妈妈!
而我,抵挡不了风雪的侵蚀,阻挡不了岁月的前行,唯一能做的,是学会珍惜。珍惜,那一树的石榴花;珍惜,那一棵石榴树;珍惜,那一个石榴树下的人——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