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过程中,我不仅身高增长了,年龄增长了,还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从一个整天只会玩耍的小孩子,变成了一个懂得关心他人,认真学习的大孩子。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一个要好的朋友在公园里玩耍,突然看见一个老奶奶左手抱着一个小弟弟,右手推着一辆婴儿车在散步,走着走着,小孩突然哭个不停,奶奶一边哄着孩子,一边还要把车子推过崎岖不平的小路。我见状,连忙跑过去帮奶奶把车推过去,然后帮她哄孙子,孩子一会儿就没吵了,我和朋友会心一笑,老奶奶露出慈祥的笑容只夸我们说:“你们真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我们对奶奶礼貌的打过招呼后,和朋友边走边谈论刚才发生的事情。人间处处有真情,只有真心帮助别人,我们才会得到同样的帮助。
在成长过程中许多许多的事情让我记忆犹新,考试失利的郁闷;足球场上胜利的喜悦;生日宴会上同学的祝福;生病时妈妈焦急的陪护……这些事令我永远难忘,将激励着我前进,让我更加明白做人的道理。
四年级:pengaoran
在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中,都不会一帆风顺,经常会遇到很多伤心事和烦恼事。
记得我小时候无忧无虑,吃了玩,玩了吃。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进入学校,每天的作业越来越多,要背的书也越来越多。每天早上六点就会被妈妈谎说成七点叫起来背书,并且还要背着沉重的书包去学校。在学校里总是因为作文和考试而烦恼,就怕自己考不好,被老师批评,被妈妈骂。
记得有一次,我考了八十几分,发现都是自己不小心做错的,心里非常伤心。本以为回家之后,妈妈能给我一点安慰,可出科我意料的是,妈妈不但没有给予我安慰,而且还骂了我一顿说:“看,不是你不会做,都是你粗心大意造成的,像这样的话,你怎么能考上一个好中学呢?去,拿妈妈买的课外作业做二页,然后拿给我检查。”我心里很难过,但还是拖着疲倦的身驱走进书房,我看到课本上密密麻麻的字,头发晕,心想,要是我能躺在床上睡个十天八天的那该多好呀!可那是不可能的。
要知道,在人生的成长过程中有很多欢乐,但也少不了烦恼,当你经历了一次烦恼的“袭击”,那你离成功就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