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在这个值得高兴的日子里,唯有烟花,才能吐出我们喜悦的心情;唯有烟花,才能烘托这喜庆的气氛。
夜晚,我们一家人走在张灯结彩的大街上,路的两旁都在卖烟花,烟花的品种可多了,有烟雾弹、仙女棒、组合烟花还有礼花弹等等。我们买了能喷出火苗的仙女棒和发射到空中能爆发出花形图案的礼花炮。
我们来到一个偏僻的地方,准备放烟花。我们三个人手中各拿着两根仙女棒,爸爸点燃了仙女棒的“小辫子”,一撮火焰从里头喷了出来,火屑溅在四周,像一颗颗小星星。这个仙女棒还格外有趣,可以用来写字、画画,不过,你写一笔前一笔便立马消失了。
放完了仙女棒,我们就开始放礼花炮了。爸爸把礼花固定在地上,点燃了它的“马尾辫”,随着隆隆的礼炮声,各种各样的礼花不断在空中出现,有的像一朵五彩缤纷的花朵,有的像一颗在天际中闪烁的星星,有的像一团飞溅的水花,还有的像田里的麦穗……天上火树银花,绚丽多彩,美丽极了!
我喜欢过春节,更喜欢放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