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春节放烟花]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倡议_700字
今年,桂林市政府发出了“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我们班的每一个人都得到了一份“倡议书”,“倡议书”上写着“不燃烟花和爆竹,绿色安全度新春”几个醒目的大字。
我们家一直以来都不爱放烟花,爆竹就更别说了,太吵了!再说了,我们小区里一过年就有很多的人放鞭炮,吵得我们晚上睡都睡不着,我可不想再吵到别人,毕竟“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嘛!至于烟花嘛,其实我也爱看,当这绚烂的火花升上夜空时,它会把天空装点得无比美丽,因此引得许多人趋之若鹜,然而,在这短暂的美丽过后,却会带来不堪设想的后果。书上说放烟花会产生威力微粒,主要含有钾、硫、镁、铝、锶、锌、铅、有机物和碳黑等,这些物质被吸入肺部沉积后进入血液系统,可能导致多种疾病发生。
据说燃放鞭炮所发出的噪音对我们的生理和心理都有很大的引响。它不仅会损害我们的听力,还会损害人的心血管系统,对患有心脏病的人来说,这种惊吓很可能导致十分严重的后果。而且,燃放烟花爆竹还会让PM10和PM2.5的浓度增加1倍以上。
在燃放烟花爆竹时会向大气中释放大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硫化钾、碳粒等颗粒物,导致大气中的有害物尤其是PM2.5浓度大幅度上升。所以,为了我们有个干净的生活环境,我们更加不能放烟花爆竹。
放鞭炮还会弄出一大片“雾”。今天,我家楼下就有人放鞭炮,弄得我家客厅窗户外边灰蒙蒙的。虽然当时我把窗户和门都关得严严实实的,但还是会有刺鼻的气味钻进来。
这个春节我都没有放烟花爆竹,我想,我这也是为改善空气质量做了一份贡献吧!希望更多的人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文明过节,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让我们呼吸到更多纯净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