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羊
有一天,一只大灰狼捉到一只小羊,要把小羊吃掉。小羊请求大灰狼放了它。小羊说:“你看看,我还这么瘦小,又没有肉;而且我刚才不小心才吃了一个毒蘑菇,你要是吃了我的话,你也会中毒而死的”。大灰狼怕自己中毒,于是不敢吃小羊,可又舍不得放走小羊。小羊眼珠一转赶紧说:“不如我带你去找我的兄弟,他长得又肥又笨,还跑不动,你要是抓住他,足够你美餐几呢!于是,小羊带着大灰狼去找他兄弟。走到大象家附近,小羊高声叫起来:“哥哥出来啊,大灰狼来看你了”大象听到小羊叫知道它遇到危险了,赶忙就跑出来。大灰狼还在等一只又肥又笨的山羊出来呢!结果大象一出来,吓得大灰狼狼狈逃跑了。小羊对着大灰狼哈哈大笑:“它就是我的兄弟啊”。聪明的小羊终于靠自己的机智摆脱了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