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母亲的目光]《母亲的目光》读后感
星期天的下午,我在昌华教育培训学校的“阅读与写作”课上读了三篇文章。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篇是《母亲的目光》。文章主要讲作者回忆童年时的一次午睡中,母亲默默地看着他,他十分不耐烦,让母亲很尴尬。而他长大成人后,母亲却因病去世了。这时,作者才懂得母亲那深切的目光所包含的爱意以及对以前不理解母亲的行为懊悔和对母亲深深的怀念。
当我读到“我幡然醒悟,这是天空对白云的目光,这是礁石对海浪的目光,这是河床对小鱼的目光。这种目光,只属于母亲。”这段话时,我突然明白,对于一位母亲来说,看着自己的孩子安稳平静的睡颜,是一种满足,是一种或许对我们来说很微小,但对于母亲来说是很重要的欣慰与幸福。
时间一去不复返,有些事情不能重来,对于母亲,我们要照顾她,关心她,理解她。她对儿女们所作的一切都是无私而伟大的爱!我们应该珍惜。不要等到父母大人已去的时候再去反省,那就太迟了。
(推荐老师 伍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