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是在爱的滋润中成长的。童年的我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如今,我长大了,步入中学,成为了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这十二年来,一直伴随我、引领我的,便是妈妈的目光。
每天早上,妈妈六点钟就要起来为我做早饭。一个鸡蛋,是固定不变的。可是我并不喜欢吃,总是与妈妈斗智斗勇,想将鸡蛋藏起来。这天早晨,我正想故伎重演,妈妈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她的眼睛充满了魔力,仿佛是会说话的。她好像在对我说,快吃了鸡蛋,才有劲、才有营养。我被看得心惊肉跳,生怕被妈妈发现了自己的“小九九”。此后,我一不想吃鸡蛋,就会想起妈妈的目光,仿佛在提醒我,快吃吧。就会想起妈妈早起忙碌的身影,立刻吃下鸡蛋。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鸡蛋,更是妈妈的目光与爱给予我的正能量,是这道目光,带我成长。
一天,我回到家,一会儿坐在沙发上吃零食,一会儿在书房看书,吃饱喝好后还去卫生间“神游”了半天。就是不愿意在房间里乖乖地写作业。妈妈看到我不但不抓紧时间,还在屋里磨蹭时间“虚度光阴”,走过来生气地看着我。仿佛在厉叱我:怎么还不去写作业!你想写到几点啊?我一看到妈妈又启动了“目光模式”,立刻灰溜溜地写作业去了。我可不想被家法伺候,享受一下“女子单打”。妈妈的目光有督促、有提醒,也有警告。它告诉了我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这是我的指路明灯与风向标。
妈妈虽不及三迁的孟母的智慧,亦不及“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中孟郊之母的细腻,但她也有爱我的独一无二的魅力——她的目光。在母爱的滋润下,在妈妈的目光的引领下,我相信——在成长这条“不归路”上,我一定可以越走越远,越走越精彩。加油!
(2) [母亲的目光]难忘母亲的眼神
难忘母亲的眼神
“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带我飞,飞向远方。”那熟悉的旋律,牵引着我的思绪,在脑海中不断涌现的是母亲鼓励的眼神……
那个阴雨连绵的下午,我撑起一把伞,走在马路上,心里想着那一年一度的溜冰大赛,心里好不激动,却不曾看到身后那辆失控的轿车……
当我再次睁眼的时候,看到的只是白花花的天花板,周围弥漫着刺鼻的药水味。我怎么会在医院?我努力回忆着刚才所发生的一切,记忆的碎片没有给我答案,却隐约给了我不祥的预感。果然,当我听见了母亲与医生的谈话时,我惊呆了,医生明确地告诉母亲我不能再滑冰。
这时的我像一个浑身带刺的球,我不敢相信这一切,我就将自己毫无来由地藏起来。我开始砸东西,挣扎着拍打麻木的双眼,母亲奔跑着过来,紧紧抱住我,拉住我的手,轻声地说“别怕!”我扑在母亲怀中,痛哭起来,双手紧紧地撕扯着,以缓解内心的痛楚与不甘。
待我稍稍冷静下来,母亲俯下身轻轻地为我的双手上药,这时我分明清晰地看见了她脸上的泪痕。母亲抬起头,眼神柔柔地却又是坚毅地说:“孩子,没有人能有权利决定你的人生,相信自己,也相信妈妈,你一定能重新站起来的。我看见在母亲那明亮的眸中,有着坚定的眼神,而在这眼神之中,是一个坚强的我的影子。
我点点头。我试图移动脚步,可每一步都感受到钻心的疼痛,而母亲,他看着我,用她满含母爱的眼神,默默地为我加油。我咬紧牙关,忍受着巨痛,一步步练,终于我可以站在地上了。可我感受到的是比移步更刺的痛,我开始动摇了,我犹豫着不肯再迈开步伐。可是当我看着母亲那期待的眼神,我的内心又一阵阵地纠结,但我仍然放弃了。我能明显地感受到母亲的痛苦和失望。母亲拉着我语重心长的说:“做事要坚持,但也不要操之过急,你要一步步一,稳扎稳打!”
我仰起头对上母亲的目光,我看见母亲那乌黑的秀发,不知何时已变得有些花白,眼角也被岁月硬拖出了鱼尾纹,而又因为我,母亲在一月间仿佛又老了好几岁,我的双眼迷蒙了,又止不住地落下了泪。
在母亲的鼓励下和我的坚持下,终于,我能够迈开步稳稳地走路,我欣喜极了,我看见母亲欣慰地笑了。
感谢母亲的眼神,让我重新站起来。感谢这些年母亲的每一次鼓励的眼神,助我走出阴霾,奔向人生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