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
电光花二:春节见闻
大年初三的下午,我和几个同学相约来到一块空地上放烟花。还没有放,大家就都已经高兴得手舞足蹈了。
小伙伴们的烟花五花八门,种类众多,有又细又长的金色电光花和“狗尾巴草”,有像蝴蝶样的蝶恋花,还有“七匹狼”礼花和冲天炮。
这些烟花燃放的方法多种多样,有点火的,有甩到地上的,也有摩擦起火的。有的在地上爆炸,有的飞到空中,都会炸出五彩缤纷的图案,美丽极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甩炮。它燃放简单,只需用力朝地上一甩,就能听到“啪”的一声,甩炮就变得四分五裂。你看,丁丁发明了一种新的甩炮玩法。只见他把作文自己的甩炮拿出来放在地上排起来,他来到高处的台阶上,跳起来以泰山压顶的气势落在甩炮上,只可惜第一次没有响,第二次也没有想,终于,第三次甩炮“啪”地响了,声音大了好几倍。
蝶恋花最漂亮,点完火之后,使劲扔向天空,只听到“嗖”的一声,小蝴蝶旋转着飞向了天空,像飞蝶一样,旋转了无数圈才徐徐飘下。
最安全的自然是金色的电光花了,只要拿在手上“哧”的一声燃起来,它们就会发出金色的像星星一样的光芒。
最后我们几个人,一人拿着一个“狗尾巴”甩来甩去,边甩还边唱着“小苹果”,开心极了,放烟花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