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那些事儿作文800字》
今年过年,与往年不大一样。太多的东西消失了,那本应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变得稀疏了,变得“娇滴滴”了;又有太多的东西出现了,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手指颤抖着,只待那红包出来,便有无数只手一齐按下。
今年的春晚,说实话,我真的没怎么看,手上拿着三个手机,不断地摇,在红包面前,谁又会在乎春晚到底在播放些什么呢?直到最后筋疲力尽,手臂发酸,还是坚持不懈地摇到了凌晨,最终在硕果累累的丰收及喜悦中倒下。以至于第二天奶奶与我提起春晚时,我都不知该如何作答。但是这场“红包战役”却并没有停歇,先是晚辈给长辈发红包,长辈怎么可能赚你钱呢?长辈们总会给加倍的红包,我就在一旁偷笑。接着又是在群里要红包,还玩游戏,以至于将一些“倒霉蛋”坑到穷得叮当响。或许真的是风水轮流转,昨天还是乐呵呵的“土豪”,今天便被我们“斗地主”。还好我的运气适中,虽然没有一夜暴富,但毕竟还是赚了。但一下子又把心一横,全都发出去了。或许抢红包,抢的多也没有什么用处,我们又没有银行卡,也没有什么东西好消费的,关键还是玩一个欢乐,玩一个热闹。
倒是今作文年的新年酒,感觉很不尽兴。原本可以与家人一同开杯畅饮,却不料期末考后太过于兴奋,一下子吹了瓶锐澳,于是便乐极生悲了,总是大咳不止,不能再喝却给自己树立了“好少年”的形象。在这一次“清醒”的团拜会上,虽然有很多不适意的地方,但是却认识了许多亲戚,大家一起畅谈,好不痛快。每个亲戚似乎都特别热情,第一次感觉到了这个大家族的温暖,也是第一次融入了这个大集体。在分别的时候,又一次体会到了那些远在他乡的游子的那种复杂心情,很多人都哭了,我虽然不大懂,但也能品出这其中的酸涩滋味。
走在街头,街道上一片寂静,或许是大家都提倡绿色过年了。本来很想给这片寂静来一个“霹雳”,但是问了多个店家,都说没有卖鞭炮。想想也是,雾霾都那么重了,作为城市的一份子,不能为了玩乐而去污染城市的空气,毕竟创卫人人有责。虽然觉得年味没有往年那么浓,但是空气却比往年清新了好多,不再是以往那般灰蒙蒙的,但却又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涌上心头,或许只是对过去的一种怀念罢了!
今年的过年,虽然没有往年那般热闹,但却依然有一番风味,在我的心中反复咀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