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桂花还是那么香;家乡的流水还是那么清。
“物是人非事事休。”,可我已不再是从前的我了。
我真想找回那从前的自己,那活泼开朗的自己。于是就循着那记忆的线索,一直摸索着下去。
九月桂花满世香,在这金桂飘香之季的一个傍晚,我和同村的几个小伙伴约好了去离村较远的一个河畔玩耍。
时间已到,咱们会和好就出发了,这一路上,撒满了我们的欢笑,铺满了我们的言语。那太阳公公将所剩无几的余晖撒向我们,在我们身上留下一片金黄。
在太阳接近地平线的那一刻,咱们到达了目的地。潺潺的流水倒映着河畔的杨柳,给人一种安逸之感。咱们在这尽情撒欢,鸟儿为我们伴奏,草儿为我们装饰,一切的一切在我们眼前都是美好的……
玩到直至半夜,我们才想起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又重拣了一遍欢笑……
此举童趣,只是万分之一而已。
童年,是如此的美好!我们对眼前的一一切切都满灌着好感。白云曾是我们的梦幻,微风曾是我们的玩伴,我们曾经和雨珠玩闹,雪花曾寄托过我们的思念……
童年,是一个多么让人难忘的季节!这曾经的一切都将变成为粉色的记忆,永远堆藏在我心房的深处。
“你悄悄地从我身边走过,给我留下了一缕馥郁的芳香。
你轻轻地从我身边离开,给我留下了一段美丽的故事。”
南京市高淳县第二中学初二:张昊
(2) [关于童趣的作文][PK赛]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难忘童趣_600字
童年是一抹擦不掉的回忆,别人眼里,或如珍珠,或如贝壳……在我心中,是永远的彩虹。
彩虹五彩斑斓,童趣记忆缤纷多彩。在前年夏天,我发生的一件“晨昏颠倒”的事情令人啼笑皆非。“乖宝贝儿,去超市帮妈妈买包盐!”妈妈把我从睡梦中叫醒。“嗯,好”我极不情愿地答应了,因为那时真的很困。接着,我起了床,拿着钱,一步一步走到家门口。突然,我思绪万千:这是早上,天还没亮呢!妈妈难不成在“整蛊”我?一个个念头在我心中萌生。为了弄清“真相”,我决定回家问一问妈妈。刚一到家,妈妈就问:“盐买来啦?真速度!""哼!我还要问你呢,现在超市没开门,你凌晨5点就把我叫醒,天还没亮,是不是在整我?”我向妈妈质问道。迎来的却是妈妈哭笑不得的回答:“现在是傍晚!我的傻孩子,你理解错了!”我不相信,就去问奶奶,结果,奶奶的回答和妈妈一样,我顿时糊涂了。妈妈和奶奶都笑得合不拢嘴。
“我……我把早晨和黄昏弄倒了?”我瞪着无辜的眼睛问。妈妈用温柔的目光看着我,说:“宝贝儿,别太伤心,不过,以后千万别这样了。”“嗯,我以后在也不会马虎了!"
我的童年多姿多彩,难忘童趣如彩虹般美丽。回忆童年,顿时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幸福感涌上心头,我知道,这是心灵与童年架起彼岸的彩虹之桥!
江苏徐州贾汪区西南联合小学六年级:王可
(3) [关于童趣的作文][PK赛]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童心童趣_700字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快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童年是一片沙滩,而我在“沙滩”上寻找那块最美的贝壳。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天真烂漫得幼稚可爱。有一件趣事,我至今还无法忘怀,现在想起来,也不由得捧腹大笑。那一天,老师要求我们回去做手工,妈妈接我回家后,便出门买菜去了。我对这个手工十分感兴趣,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尝试,但是还没开始做,我就遇到了困难:这个手工需要胶水,我却没准备好。“胶水,胶水在哪呢?”我嘀咕着说。我在桌上画来画去,终于根据老师教的记起了“胶水”两个字。于是,我便开始翻箱倒柜得寻找胶水。找了很久却还是不见胶水的踪影,胶水是在跟我玩捉迷藏吗?我得把它找出来!我心想。
我走向厕所,再架上寻找胶水,忽然,我发现有一瓶写着“胶水”两个字的东西。这是不是胶水呢?”我心中充满了疑惑,我按动挤压处,“这还挺黏糊糊的嘛,跟老师说的一样,看来就是它啦!”我脸上露出胜利的快乐的笑容。
我在桌上摆弄着,可是却粘不起纸,还将纸都弄卷了,我望着我失败的实验。伤心地哭了起来,这时,妈妈回来了,我抱着她,像是找到了依靠,向她述说起来:“妈妈,你买的胶水不管用,还把纸都弄卷了!”“胶水,我没买呀!”妈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过了我所谓的胶水。顿时她哭笑不得,说“这可是韩国进口的胶原蛋白精华水呀!”“这不就是胶水嘛,上面就有胶水两个字,不过中间有些看不懂的符号而已呀!”妈妈难过地帮我收拾“烂摊子”,嘴里还不时嘀咕着“真是可惜啦,这瓶进口化妆品还没用多久呢。”……
可笑的童年,幼稚的童年,闪出耀眼的光芒。这块“贝壳”是那样美丽,构成了我心中绮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