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关于童趣的作文]童趣_400字
随着时光的流逝,童年那金色的梦也悄然而逝,然而充满童趣的一幕幕早已在我的记忆的心海里定格。
我5岁时,妈妈买了一盆花回来。是腊梅,冬天开的。开了以后,我们一家人都很高兴,因为花很香,很美,所以也经常有人来看看,都很羡慕。这时我们都很自豪,过了几天,开始下雪了。花在阳台上,雪快把它淹没了,我看到以后急忙叫妈妈来,把雪弄开了。妈妈走后,我看见花在这么冷的天气中还开着,我听大人说,阳光可以使花更茁壮,但是现在,没有一点阳光,我知道阳光是热的,我不如倒热水在里面,说干就干,我冲了一壶开水,往花盆里倒,看着花一点点的萎缩,我开始害怕了。于是便急忙走开去叫妈妈。妈妈看后哭笑不得,对我说:“你个小坏蛋,花要被你害死的啊!”看着我一脸的茫然,她告诉我说:“花是不会怕冷的,你这样做反而会害了它的”我一听就蒙了,好心为它倒水没想到却害了它,真是帮倒忙啊!
童年是充满乐趣的,那欢笑声经常钻如我的心里。这件事怎能不使我难忘呢?怎能不使我忍不住笑呢?
六年级:蓝水晶
(5) [关于童趣的作文][PK赛]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童乐童趣_550字
如果人生是一座巨大的花园,那童年便是一束鲜艳的郁金香;如果人生是一卷精彩的寓言,那童年就是最美的一篇;如果人生是一本日记,那童年便是一个感人的故事。
十岁的秋天,我到姥姥家去玩,那时我最大的爱好就是喂鸡,这次来当然也要喂。我趁家人不注意从袋子里抓来一把玉米兴冲冲的跑到院子里,我站稳脚,用尽九牛二虎之力将几粒玉米扔了出去,只见所有的鸡从四面八方飞奔而来,我又向其它的地方扔出一把,它们又转移目标连奔带跑得赶到这边,“战场”一片混乱,这时一个将军带领着一对大军一路杀敌,最终杀出一片血路,在最激烈的时候,鸡王挺身而出带领着大量“皇家战队”前去击杀反贼,一场大战一触即发。鸡王手下的大将军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杀到“反贼”的大营,与大将大战几个回合之后终于扫平了“天下”,尽情享受着自己得到的战利品。
我玩的不亦乐乎,竟把手表当成玉米也扔了出去,当手表被扔出去的那一刻,我大惊失色,连忙丢掉手里的玉米,跳进了院子。这一举动可惊动了鸡王,就在我捡手表的一瞬间,它奔了过来在我的手上狠狠地咬了一口。我疼得大叫一声,爸妈闻声赶来见这情景立刻冲进院子里,将我救出,望着还在流血的手指,我真是后悔莫及啊!
这件事在我的童年是一支幸福的小曲,让人陶醉其中,每当回忆起往事,我感觉童年是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