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美 800字
人们常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因而坚持是一种美,但我认为,有的时候,放弃也是一种美。
这还是我上初三时发生的事。
夜,已经很深了。窗外静静地没有一丝声息,仿佛连自己的心跳声都能听见。星星困乏地眨了眨眼睛,沉沉的睡去了。我的上下眼皮开始不停地翻合,提着笔的手渐渐感到越来越沉重,我快支撑不住了。随着“啪”的一声,笔掉在地上的声音惊醒了我,我一下子回过神来,捡起笔又埋头苦干起来。
但这清醒毕竟只能维持短暂的片刻,我又开始犯困,真想好好睡一觉,不过,作业还没写好,怎么办呢?
我看了一下表,已近凌晨一点,如果现在睡觉,还有最多五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再翻一下我的作业吧,数学还有三大题没写,是放弃去休息还是坚持熬夜奋战?
接着写吧,作为一名学生,尤其是一名初三学生,是必须要不折不扣的完成作业的。但与此同时,心底另一个声音在对我说:放弃吧!作为一名初三学生,完成作业固然重要,好好休息更加重要,这样,才能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第二天的学习中去。
坚持把作业写完!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你一定能完成的;放弃吧!数学本就不是你的强项,浪费休息的时间去完成这三道题,万一一点头绪没有呢?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偿失啊!
坚持吧!我一直在努力改变偏科的现状,提高自己的数学成绩,如果放弃,岂不是前功尽弃?于是我提起笔,在纸上“唰唰”地写着,写着写着,突然停下了。
想起了这段时间连夜奋战,白天的上课效率急剧下跌,有的时候听着听着竟一不小心睡着了。这就导致了作业的效率直线下降,已经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再这样下去可不行,我会毁了我自己的。
想到这,我就感到毛骨悚然。我还是放弃吧。好好休息一下,明天上课认真听,就不用熬得这么晚了。
我轻轻而又坚定的放下笔,合上书,走进了卧室……
很久以前,听过梁静茹的《勇气》,我很喜欢其中的一句:“爱真的需要勇气,去相信会在一起。”我觉得,做任何事,都是需要勇气的。对于那三道数学题,放弃会比坚持需要更大的勇气吧。
放弃,也是一种美。
放弃,是一种由勇气点缀着的,最绚丽夺目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