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五美篇六:我发现了善良的美
我发现了善良的美
那天,我和妈妈到商场里买衣服。商店门口围了很多人,我和妈妈也很好奇的凑了过去。
原来是一位年近七旬的老爷爷。古铜色的脸,眯缝着眼,那干裂的嘴唇已变得灰紫。用像树皮一样的手抓住一个灰白色的大碗。像问号一样弯着腰,跪在地上向人们哀求着请求人们给他一点钱。大家都多多少少的给了一点零钱。一元的,五角的,一角的。算是大家的怜悯和资助吧。
这时,蹦蹦跳跳跑过来一个身穿李宁运动服的小男孩 ,随手向老人的碗里投了两个一元硬币。
还没等男孩转身离开,从车里下来一位身穿貂皮大衣的少妇,一把就把男孩拽回了车里。大家看着轿车渐渐的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大家都在讲,那么小的孩子都知道帮助,大人们呢?却很吝啬自己的口袋。于是,我抬眼看了看妈妈,妈妈笑了,我也掏出了一枚硬币投进碗里。
在这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这就是善良。善良是发自内心的内在美。是呀!那个小男孩虽然家里很有钱,却不像别人一样盛气凌人,仍然捐钱帮助眼前这位孤寡老人,这就是善良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