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作文800字
春分,窗外下着蒙蒙细雨。这时,马路上堵车堵得厉害,半分钟走不了一米。
离回家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闲坐在车上,无所事事,望着窗外,路上的行人稀稀疏疏,除了一些打着雨伞匆匆忙忙去上班的人,还有一些在雨伞下慢慢行走的人,还有在雨衣包裹下骑电动车赶路的人。万物在雨中静默着,也许它们也在透过某个窗口在望着这个世界。
收回窗外的目光,习惯性地看着手机。望着手机里的新闻,看到了这样一条:私家车撞死清洁工。我好像突然想起什么,把头转向车外,蒙蒙雨中,仍然清晰可见有人向车外扔果皮,吐痰。
终于又过了半分钟,车蠕动着爬了几步,又安然停下了。我转过头望着后方,见一辆三轮车停到路边,三轮车上的人穿着橙色马甲,一眼看上去竟不知道是谁,却又这么熟悉。他从车上拿了一个夹子,走到刚才车上的人扔果皮的地方,刚刚蹲下身子,前面的蠕动了一下,后面的车按着喇叭,示意让他走开。他直起身,汽车走过去,刚好压到那块果皮。他“唉”了一声,那张苍老的脸上,写满了无奈。他只好等到下一个半分钟,谁知道会不会压到那块果皮呢?
我渐渐看他消失在车流中,不知不觉中到了小区。时间过得这么快。回忆起刚才的场景,我终于想起,那陌生却又熟悉的身影是环卫工人。
随着科技的发达,他们可能被遗忘了,遗忘在车流之中,马路之间。虽然他们被人们遗忘,但那干净的马路永远记得他们的辛劳。不管那些乱扔果皮,吐痰的人们是否知道他们的随意给环卫工人留下了什么。
透过车窗看到那一幕又浮现在眼前:一块果皮从车窗里窜出来,落在马路中间,一个穿橙色马甲的人,钻入车流,弯下腰。。。。。。
我的心中万分紧张,疾驰的车流哟,请你放慢脚步,有个平凡而伟大的生命在为大街美容;乱扔垃圾的人们啊,请关注环卫工人的幸苦,停下你们随意的手,让世界多一份美丽。
窗外,雨依旧绵绵,人流车流依旧滚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