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常常趴在窗边,踮着脚尖,探着小脑袋,望着楼下的哥哥姐姐们捉迷藏、放风筝,心里好不羡慕;再大些,我喜欢每天傍晚立在窗前,盼着妈妈蹬着自行车出现在我的视野,然后大喊一声“妈妈!”,便三步并作两步,“噔噔噔”一路飞跑下去,一下子扑到妈妈怀里……
因此,我与窗结下了不解之缘。
喜欢窗外的风景,不需要纯洁的百合,华丽的牡丹,浪漫的玫瑰,哪怕只是一只麻雀,一个邮递员,一辆黑色的小轿车——我把这一切都当作一道风景,对,一道生活的风景。
窗外,有欢乐。我透过玻璃窗看见楼下的幼儿园,每到放学的时候,一群可爱的小天使便一下子从教室里飞了出来,滑滑梯、荡秋千、嬉戏、玩耍,笑声顷刻间盈满了整个幼儿园。
窗外,有感动。大雪笼罩了大地,清早起床,透过窗,我看到许多市民拿着自家的铲子,来到社区的各条道路上清除积雪,为行人、车辆开辟出一条条安全的通道。
我的家在市中心,窗外没有秀美的西湖,也没有波涛汹涌的钱塘江。我能看见的,至多只有车水马龙罢了。即便如此,我也愿独自立在窗前,凝视着川流不息的车流,来来往往的行人,同他们一起品尝生活的酸甜苦辣,一起感受这座城市的心跳。
我打开窗,一阵春风吹来,心头感到无比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