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端午节作文700字》
在大作家沈从文的笔下,端午节是个民俗大舞台,各种民俗令人应接不暇,而在我们家,端午节是个亲情交流日,促膝而谈使我们感到亲情的温暖。
我们的端午节,最令人心动的不是各式各样的民俗,也不是丰富多样的食品,而是浓浓的亲情。到了端午,一家人无论谁,也无论有多忙,都会抽出时间回到家中,同家人吃顿团圆饭,叙叙旧,坐一坐,让亲情和着粽香荡漾在每个人心头。
在我印象中,我过的最难忘的端午节,当属那一次。当时,太谷的四姨奶奶一家前来看望我奶奶,恰好是端午节那天。自从一大早接到四姨奶奶的电话后,全家人就忙了起来。爸爸负责置办酒水,一口气拎回来两桶“竹叶青”和三瓶汾酒;姑父和三大爷一起去了菜市场,买了几种熟肉和几道家常菜的原料。妈妈、姑姑、二姑等几个女眷有条不紊地包起了粽子。就连我们几个小孩子也不闲着,帮忙递着包好的粽子……
四姨奶奶终于来了,她不仅带来了粽米与粽叶,还带作文来了一大家子人。当时的规模达到了十人以上,吃的是自己做的鲜枣粽,喝的是杏花村的汾酒、竹叶青,把两张大长条桌子摆在一块,十几个人正好围了一圈,浓浓的亲情便氤氲在粽叶的清香中。
饭桌上,两家,不,是一家人亲密无间,大家都有话要说,女人们两两聚在一起,谈谈家常。男人们则点上支烟,倒上杯酒,围在一起话说天下大事,颇有煮酒论英雄的气概。就连孩子们也找到了伙伴,你给我讲个笑话,我给你看个稀罕玩具,笑声不断。
吃了饭,一家人又围坐在电视机前看汩罗江上的龙舟比赛。电视开着,却没人看,最多不过瞟一眼,便又将注意力转回亲人身边。孩子们呢?他们早就带着大人给的香包到邻院给其它小朋友炫耀去了。
这就是我们这里的端午,没有伟人,因为一个普通人的屋子里不能也不必容纳伟人们崇高的精绅;没有宗教,因为那对我们的家庭生活毫无用处;只有亲情,才是于我们最平凡,最亲近而又最珍贵的心灵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