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作文700字》
五月端午节,赛龙舟的阵阵呐喊声又回荡在耳畔。令我震撼的不只是赛龙舟壮观的场景,还有振奋人心的龙舟精神。
相传战国时期的屈原投江自杀,众人为了寻找他而划着龙舟,追赶拯救。演变成如今人们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爱国之士而划龙舟,以驱赶鱼儿,不让鱼儿吃掉屈原的尸体。五月五,端午这天,我又来到了河边,观看一年一度的赛龙舟。
一支支队伍靠着河边,红队,黄队,蓝队……旗帜迎着风飞舞着,化作一只只彩蝶,纪念着、缅怀着。一声呐喊令下,龙舟疾速向终点冲去,宛如飞龙一般。领头的队员打着鼓,声声呐喊雄壮有力,划舟的壮士们喊着同样的号子,船桨一起一伏,像飞跃的竹片,打起一层层水花,溅在壮士们的衣服上,分不清是汗还是水,一番激烈的斗争后是另一番风景:划龙舟不仅是男人上,女人也照样可以上!
一群女汉子上场了,气场一点也不比男人们差。男人们作文喊口号,女人们则唱起了歌,唱的啥?是赞扬屈原的爱国精神啊:“是谁让他最后投进茫茫大江,才使得那一篇篇名作地久天长……“她们拼尽了全力划龙舟,向终点拼搏着,不怕垮了也不怕累。她们说:“男人可以做到的,女人也一样可以做到。”这种不服输的劲实着令我震撼了。“二十米,十五米,十米……“就快到终点了,汗水早已沁透了衣裳,左右臂的酸痛侵占了整个身体,可她们还在坚持着,不懈地向终点冲去。一越过终点线,累的像一滩泥一般瘫坐在岸边。可洋溢在她们脸上的,是无尽的欢乐与自豪。
是啊,要有这种拼搏精神,不服输的精神才会成功啊。如今,不仅仅是男人,就算是女人也可以打出一片天地。每个人都有创造价值的机会与能力,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可以做到。
今年的端午,带给我的不仅是划龙舟的精彩,还有那不服输、不怕输的龙舟精神,这也带给我拼搏与不懈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