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400字》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大家一听,准知到端午节快来了吧。
像传端午节的赛龙舟、吃粽子是为了纪念投汨罗江而死的爱国诗人屈原,龙舟竞渡是为了打捞屈原的遗体,而吃粽子是让鱼蛟虾蟹吃饱了,不再吃屈原的遗体。
也有一种说法是:以前的人们都在竹筒里放些糯米,扔到汨罗江里喂饱屈原。有一天,一位姓欧的书生,路过罗江时,隐隐约约看到一位老人,他想走去看个究竟,走到跟前,老人说自己是屈原。他说人们作文喂给他吃的竹筒饭,都给鱼虾吃了,但有一种芦苇叶,鱼虾都讨厌它的味道。书生把话告诉人们,人们便把芦苇叶包上糯米,投入汨罗江给屈原吃。
而我们这儿,通常是家家户户包粽子吃。原料有:糯米、红枣、赤豆,有时还加入一些肉。除了这些以外,我们还在做粽子前,先把粽叶洗净,再用清水煮一煮。随着一声“吃粽子喽!”全家围到桌旁,吃着浓香泗溢的粽子,再在电视机前看一场赛龙舟,别提多乐了!
端午节各地都有不同的习俗,想不想来我们这儿过端午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