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作文700字》
端午节,我和妈妈还有志愿者叔叔阿姨开车来到了新沟敬老院,去给老人们包粽子。
到了敬老院,我好奇地下了车,东看看,西看看,院子里树木葱茏,花红柳绿,再看看老人们的房间,他们还没起床呢!
过了一会儿,老人们陆陆续续地走出了宿舍,我看了看他们,他们有的朝我们看看,有的跟我们招招手,还有的笑了笑……看到这里我不禁有点心酸,这些孤寡老人没有家人和儿女的陪伴多么孤独啊!
我们到了厨房,准备包粽子。开始煮芦苇叶,煮了好长一段时间,哇!芦苇叶出“锅”啦。紧接着,我和一些叔叔阿姨七手八脚得把芦苇叶放到清水里,大约泡了十几分钟。我们又开始准备糯米,肉、蜜枣。忙碌了一阵,“万事俱备,只欠包粽子。”
我“粘”住妈妈,让她教我包粽子,我认真地看着妈妈手脚麻利,快速地包出一个粽子。
我开始装模作样地包起粽子来,先拿出三片芦苇叶并排重作文叠,然后围成漏斗形,接着我往里面装米,哎呀,米都漏了呢!我又卷了一个漏斗,我的妈呀!太小了,连一块小蜜枣都放不进去。我急了,又卷了好几次,才卷好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漏斗,我装上了米、肉,然后胡乱地绕了几圈,最后,我把“小尾巴”穿进粽针,插过粽身,轻轻一拔,OK,大功告成!我看了看粽子,天哪,说它像三角形,又像四角形,说它四角形,又像圆的,哎,真是“四不像”呀。过来好一阵子,粽子下锅了,餐厅里弥漫着粽子的浓香,等了几十分钟后,粽子出锅了。“啊,清香、浓香、醇香……”一阵阵的香味,馋的我直流口水。
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了几个粽子,放在老人们的碗里,帮他们剥掉粽子皮。然后一看,哇!白白的糯米,红红的蜜枣,看起来就让人垂涎欲滴。
给老人们单调的生活送去了一分欢笑一份温暖,把敬老的爱都包在这粽子里……这个端午节,我过得快乐,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