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时间里的端午作文700字》
五月五,就是要过端午,每次,姥姥姥爷都会赶过来陪我们过端午,姨妈姨夫也会来,但今年呢?都各忙各的去了,家里冷冷清清的。没想到,去年和今年不同时间的端午,竟有不同的样子,那天,多好啊!
去年的端午节,我早早的就起来等候着亲人们的到来。吃过早饭后,妈妈去了市场进行大抢购,爸爸则开着车去接已来到车站的姥姥姥爷。而我呢,只好乖乖的一面待在家里看着弟弟,一面等着姨夫这两口子来。不一会儿,我家就已经爆满了,有梆梆的剁肉的声音,还有弟弟和姨家的小妹妹哭泣的声音。要是以前这么吵,我早就烦的关上门了,但是今天不一样,今天是端午啊,家人团聚的日子!
姥姥从老家带来了粽叶,妈妈拿出了刚刚买回来的糯米和大枣,开始包粽子了!姥姥把粽叶洗干净之后,拿起两片,叠放在一起,卷成一个锥子状,捞起一把洗好的糯米,塞了进去,然后在角落里放了两颗枣,包好,然后用绳子系上,就完成了。看着姥姥由两张粽叶变成作文了一只有棱有角的粽子,便直流口水,但当我看到姥姥长满茧的手的时候,我在想:这双手是多么心灵手巧啊。我仿佛看到了三十多年前的那双纤细的手,现在呢,养育了两代人之后,已经布满老茧,这就是一个母亲吧。
姥爷那天格外精神,早已不像是有脑血栓的人了。他腰挺的绷直,黑色帽子下面的那对小眼睛,炯炯有神,一天笑呵呵的,看着我们忙忙碌碌,便要求看着弟弟他们。妈妈也没有拒绝,放心的把弟弟交给他了。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共同度过这个美好的夜晚。
但是今年的端午节,没有人陪我们,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了买的粽子,放在了锅里。这时,门铃突然响了,对面的阿姨端着自己家奶奶包的粽子,对我们说:“我家老人带来粽叶了,我请你们吃!”看到这一幕,我才感觉,远亲不如近邻,原来我们的“家人”就在对面。
就是啊,虽然今年没有家人的陪伴,这两种时间里的端午过的是那么不一样,但是其实都是充实的,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