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400字》
每年的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又称端阳节、重五节。
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屈原的。屈原不但是春秋时期楚怀王的大臣,还是一位爱楚国的大诗人。他做过许多为民的事,所以楚国人民都非常爱戴他。楚怀王却听了奸臣的话,将屈原削职流放。流放期间,屈原听说楚国的都城被敌人占领,百姓遭难。屈原大怒,来到汨罗江边,跳了进去,那天正好是五月初五。
端午节有很多习俗,有吃粽子、赛龙舟、插艾叶、带香囊……吃粽子是因为楚国人民知道作文屈原投江后,迅速乘着渔船来打捞他的尸体,一直行至洞庭湖,还是没有看见屈原的尸体。有位渔夫拿出为屈原准备的饭团,投入江中,说是让水里的生物不要吃屈原的尸体。后来,这种米团就变成了现在的粽子。楚国人民为了寄托思念,荡舟江河之上,后来发展成了赛龙舟。
我们家乡的习俗是吃粽子、插艾叶。太仓的粽子种类很多,有白米粽、蜜枣粽、肉粽、蛋黄粽……不但种类多,形状也很多。有三角形的,有长方形的……其中,我最喜欢吃三角形的肉粽和白米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