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400字》
每年的五月初五都是端午节。今年的端午节姥姥又一如既往的送来了粽子。
粽子的模样十分有趣,它既不是方的也不是圆的,而是一个个标准的三角体。纯白色的棉线均匀地缠绕在墨绿色的苇叶上,打开苇叶,调皮的江米立马探出白白的小脑袋,中间还镶嵌着一颗晶莹的“红玛瑙”呢!
别以为粽子只是样子美,它的味儿还特别香呢!苇叶散发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咬上一口,软糯中一股甜而不腻的味道在舌尖挥发,不仅好吃,还营养丰富,老少皆宜。
粽子真是个宝,可这是纪念谁的作文呢?他是纪念楚国的爱国诗人屈原的。屈原一生写了许多名作,传说他不断给楚怀王提好政见,却最终惹怒了楚怀王,被放逐到外地。因为楚怀王没有听从屈原的建议,不久就被别的国家灭掉了。听到灭国的消息后屈原悲痛欲绝,跳进汨罗江自尽殉国了。楚国的人民敬仰他的爱国精神,不想他的尸骨被鱼吃了,就用苇叶包上糯米饭投到江中,逐渐演变成了现在的粽子。
端午节的习俗不止是包粽子、吃粽子,还有赛龙舟、佩香囊、悬艾、栓五色线等好多好多呢。
我期盼明年的端午节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