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爱】
我是一个小学三年级的小女生,我住在一个偏僻的小渔村,我的家境并不富裕,爸爸跟妈妈离婚后,就独自到外地工作。奶奶心疼我们三个孩子没有妈妈,也怕爸爸无法细心的照顾我们。于是就一肩扛起照顾我们的责任。
奶奶每天会扛着一些海鲜到附近的市场卖,虽然仅能赚取一些微薄的生活费,但她对我们几个孩子却从来都不吝啬,深怕我们饿着冻着了!青春期的哥哥姐姐们常会叛逆的对奶奶大呼小叫,但奶奶却很有爱心的包容他们,耐心地教导他们。每当我生病时,奶奶总会细心的照顾我,让我觉得很安心。
今年奶奶的身体不断出现状况,让奶奶原本已经孱弱的身形显得更加憔悴,三天两头就要住院,我非常心疼奶奶。在病房外,我一个人瑟缩的躲在角落里哭泣。推开病房门,我要马上收起眼泪,堆起笑容跟奶奶谈天说笑,深怕奶奶舍不得我难过。
我要帮奶奶分担家事,减轻奶奶的负担。我也会做一个乖小孩,不让奶奶操心。我会一直陪在奶奶的身边,让奶奶养好身体,继续陪伴我们。
(6) [老奶奶的]一位陌生的老奶奶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既不是家喻户晓的名星,也不是伟大的人物,而是一位平凡的老人。这位老人是我素不识相的老奶奶,我敬佩她,是因为她那种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那件事发生在不久前的一天。那天上午,我穿着新买的皮鞋一蹦一跳地去文具店买钢笔。没走几步路,我闻到了一股难闻的臭味,讨厌极了。我加快了步子,大约走了二十来步,我发现凹凸不平的路面上积着一些既臭又黑的脏水。我怕这些脏水弄脏我的新皮鞋,便踮起脚尖小心翼翼的走着。我才走了几步,就发现路旁的水沟里都是这些又臭又黑的脏水,水面还漂着塑料袋等东西,甚至还冒着气泡,恶心死了。我想:可能是因为昨天下雨,水沟的水满了,便溢了出路面来吧。我才看了一眼,便不想再看了。所有的行人都捂着鼻子,猴子一样飞快地跳过,像避开瘟疫似的。
这时,我看见右边的房子里走出来一位老奶奶。这位老奶奶大约80来岁,满头银发,佝偻的身躯弯着腰,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皱纹。老奶奶向四周望了望,发现了这条臭水沟。老奶奶轻轻的皱了一下眉头,又摇了摇头,嘴角略略动一下,似乎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我原以为老奶奶会像其它行人一样不管事,但是她却没有这样做。
只见老奶奶返回家中拿了一把生锈了的火钳,慢慢的一步一步地走过来。我惊呆了,想:她不会……我不敢再往下想了。这么恶心的事,恐怕没人敢管吧。我正想着,只见老奶奶吃力地弯下腰,粗糙的手紧紧抓着火钳,慢慢的夹起水沟里的垃圾。什么,她不怕脏?其他人见了都躲得远远的,恐怕有一点污水溅到衣服上,而她……想到这,我对这位老奶奶肃然起敬,她虽然相貌平平,却有着一颗金子般的爱心啊。你看,老奶奶手中的火钳在水沟和地面之间不停地移动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渐渐的,地面上堆积的垃圾多了起来,有烂果皮,有烂菜叶,有塑料袋……老奶奶一边捞垃圾一边自言自语:“现在的年轻人呀,真不注意讲究环境卫生,什么东西都往水沟里扔,瞧,现在都堵了。”经老奶奶这一疏通,水沟通畅了,臭水缓缓往下流,不再溢出路面来了。
大约十分钟过去了,水沟没刚才那么恶心了,水面上的东西也消失了。这时,我看见一个穿戴整齐的小女孩从屋里走过来,搀扶着满头大汗的老奶奶,她小声地埋怨道:“奶奶,都说您的病还没好,不能乱出来,可您偏出来。”老奶奶笑了,说:“哎,你还小不懂事。有人为了国家可以不顾生命安危,我才做这么一件小事,就……”“瞧瞧您,扯到哪去了。”小女孩说着,小心翼翼地搀扶老奶奶往屋里走去。
望着她们远去的身影,我忽然想到,老奶奶是一个平凡的人,做了平凡的事。但她有无私奉献的精神,所以我觉得老奶奶是伟大的,令人敬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