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作文500字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光是课堂上的品读,便能体会到西湖的风景绮丽。而真正置身于西湖时,才体会到诗人笔下的“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从何而来。
那年春节,父亲带我们一家到杭州去过,那天下起了大雪,却丝毫没有遮挡住杭州的春意——道路两旁的树郁郁葱葱,新枝嫩叶在风中摇曳,甩去落在枝叶上的雪;小草也不甘被雪覆盖,挺直腰板儿,尖尖的头刺透厚厚雪,浓浓的春意扑面而来。
我们站在碧波潋滟的西湖边,看西湖水绿如翡翠;听湖水轻轻拍打着岸边;寻那空气中小草的清香;清风拂面,使皮肤有黏黏的感觉;远方的雷峰塔被晨雾环绕,有种梦境的朦胧感觉。湖中嬉戏的鸬鹚,林间跳跃的松鼠,我都用相机照个不停;就连墙壁上发现的壁虎我也想抓来瞧瞧。正当我伸手去抓时,却被人叫住了。我回头望去,一个阿姨说着我“听不太懂的中国话”,好像是这里的方言,意思好像是不让我抓小动物。我知趣的走开了。
我将矿泉水瓶里水一饮而尽,随意地丢向垃圾桶,不想水瓶弹到了湖中。只听身后有人在喊,原本不清晰的方言也因加快的语速变得根本听不懂。只见那是一个50多岁的老人,衣服宽松,虽然陈旧,但却干净。手中拿着一根两米多长的渔网,身后的特大号的塑料袋鼓鼓囊囊,那是装矿泉水瓶的——因为他将掉入湖中的水瓶捞起放了进去。我愣了一下,他便一个字一个字地说:“你不晓得,不能,乱丢垃圾么!”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老人拾起空塑料瓶说完便走了。
之后,我们登上了雷峰塔,在雷峰塔的顶层鸟瞰西湖。只见西湖被群山环绕,好似一块文人掌中把玩的美玉。
这时,我忽然想去洗手间,可雷峰塔里哪来的洗手间。等电梯的队伍排满了大厅,我便在那正涌入人海的楼梯上挤了出来。出来我便晕头转向找不到洗手间。问了很多人可都只是游客并不清楚。这时,那个老人一边清理着西湖边的环境,一边缓缓走来。情急之下我只好硬着头皮向前询问。不想那老人笑着说:“小伙子,玩的怎么样啊?”“挺好!那个…请问卫生间在哪呀?”老人伸出苍老的手,毫不犹豫地指明了方向。我向他道谢,他说:“小伙子好好玩,再见!”当时我犹豫了一下并没有回答。
与这位一丝不苟、热情助人的老人相比,我那坏习惯和不礼貌的行为是多么的滑稽可笑。我才知道不论是那淡抹的西湖,还是那浓妆的艳景,都是由这位默默无闻奉献的老人和他一样的人,在“保护”着西湖,为我们这些“外乡人”收拾着“烂摊子”。
若说西湖是杭州最美的景色,那位热情奉献的老人更是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