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作文400字》
我邻居家有一只黑猫,叫爱尔。它只有肚子上是白色的毛,其他部分都是黑色的,摸起来毛茸茸的,像一个毛线球一样。它最爱吃香喷喷的面包和小鱼。
你知道猫是怎么洗澡吗?他是用舌头来洗澡的,如果它感到身上不舒服,就会用舌头舔自己的身子。有一次,我抱了一下小猫,可是它急忙从我的手上跳了下来朝着我叫了一声,好像在说:“你弄脏了我的毛发。”于是,躲在草丛里用舌头细心地梳理它的毛发。
还有一次,作文它家的主人为了庆祝节日,全家去洛阳玩了,还不小心把爱尔关在了门外。于是,小猫爱尔来到我家门口。刚开始它一副可怜的样子让人感到很心疼。我扔了一块馒头给它,可它不吃,妈妈说:“不是它不吃,而是你没有把食物嚼碎让它吃!”听了妈妈的话,我把馒头嚼碎了再扔给爱尔,它吃的可香了。
看!这只小猫爱尔是不是又调皮又可爱呢?通过观察小猫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再普通的事物只要认真观察都会变得有趣奇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