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记作文400字》
星期三,我和鲁汉翔一起从郑芳毅家抱回两只小猫,一人一只,都装在一个袋子里,我们捧着袋子,就像捧着一袋金子,小心翼翼,一路颠簸,终于到了小猫的新家。
“怎么可以带一只小猫回来呢?”
“怎么不可以带一只小猫回来呢?”这是我回家后和奶奶的第一次对话。
说完话我就不理奶奶了,自顾自寻找可以做小猫窝的东西,可是,家里连个鞋盒子都没有,用什么来做小猫的窝呢?
“这幢楼顶楼上好像有几个塑料泡沫箱,你可以……”奶奶话还没说完,我已经飞也似的冲上顶楼,果不其然,顶作文楼上整整齐齐地摆着三个塑料泡沫箱,我挑了个大的,又飞也似的冲回家,大喊一声“找到了”,便开始整顿小猫的新窝。
箱子底面上有很多透明,颗粒状的“不明物体”,奶奶不太肯定地说是糖,爸爸不太肯定地说是盐。不过我有两点是肯定的——1、它一定是晶体,2、它需要我洗掉。
我带着刷子和箱子跑下楼去,在一条小河里(不是饮用水源吧)把箱子刷得干干净净,等到小猫被我抱进箱子里时,箱子已经干净得无可挑剔了。
这样,小猫的窝就做好了,养猫的第一天也就过去了。
可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