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是我,也是全国人民都期盼的节日——春节!
夜幕低垂,黑夜很快降临了。热闹的街上逐渐变冷静了,大家都赶回家去吃团圆饭。
厨房是家中最忙碌的地方,一盘盘丰盛的菜肴都是妈妈和奶奶在那儿做出来的。那一股股菜的香味慢慢地飘过爷爷、爸爸、姐姐和我的鼻边。让我们闻了直流口水!
哈!终于开饭了。大家的筷子、汤勺都忙碌起来,满屋子高声喧哗,笑声不断。
“妈,这是什么鱼?”我问道。
“这是鲤鱼,今晚的鱼不能吃光光哟,要留一些!”妈妈说。
“那是为什么呢?”姐姐也疑问了。
“这叫做‘年年有余’,以后就会年年都有余,样样都不缺了。”妈妈解释说。“对了,每个人至少要吃一块年糕,明年才会‘年年高升’。”奶奶说。“呵呵,那我要多吃几块!” 爸爸笑呵呵地说。
不久,爸爸拿出一沓红包。这是我期待已久的压岁钱呀!我既高兴又兴奋。爸爸分发压岁钱,把这顿年饭的气氛带到最高潮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