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的文章二:有趣的汉字作文400字 我与汉字的故事
没有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就开始和汉字交朋友了。妈妈每晚都会拿着一本故事书给我讲故事。我看见,树立的每一个故事都是由一个个汉字组合成的,但我不认识那些字。
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拿着一张张有着彩色插图、拼音和汉字的卡片教我们识字,老师念一遍,我们也跟着念一遍。随着不断识字和积累,现在我都可以读报和看精彩的小说了。
上小学的时候,要开始学写字了。老师很严格,要求我们把字写得像一个个小方格一样。通过临摹,现在我已经可以把字写得工整、美观了。
我后来发现,学汉字真有趣啊!每一篇文章、每一句话、每一个词语,都是由一个个字组合成的。学会了汉字,我们就可以表达自己内心的意见和对问题的见解了。
这两年里,我喜欢上了朗诵诗歌,诗歌里的每一个字都有它不同的韵味。我更喜欢汉字了。
最近,妈妈带我去了一次书法展览。我发现,原来汉字还有这么多种写法,还可以写得这么漂亮。妈妈告诉我,这叫艺术品。
我和汉字的故事,就是从认识,到慢慢掌握,到渐渐喜欢,最后到学会欣赏。
我爱我们的汉字,我的学习和生活都离不开汉字。